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大竹:捡到手机后,男子疯狂网购后取现清空余额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2-03-30 09:31:4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网络支付逐渐代替了传统的钱包,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首选,一键操作,轻松消费,方便快捷,但是方便之余,也暗藏着风险。


  前段时间,大竹县高明镇居民黄某在赶场时不小心将手机丢失,再三找寻无果后,他换了部新手机并补办了电话卡。没想到卡刚装好,新手机就收到一条银行的短信提醒,自己的银行卡刚刚支出了一万余元,原因是网购了2部手机。可自己并未网购,这是怎么回事?还没等黄某想明白,深夜,他又收到了银行的短信,银行卡被无卡取款提走16800元!至此,黄某共损失了26000余元。黄某意识到有人拿着自己丢失的手机在消费!遂立即向大竹县公安局周家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专人对现场进行勘察,通过摸排走访、调取银行ATM自动取款机以及关键路口的监控录像,在县局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民警最终在犯罪嫌疑人陈某的家中将其抓获。


  大家都知道,手机一般都设置了锁屏密码,即使捡到手机,也解不了锁。即使凑巧解锁了锁屏密码,犯罪嫌疑人又如何知道银行卡密码?还成功使用手机网购?


  据陈某交代,当其捡到手机后,便尝试解锁手机,没想到这部手机的锁屏密码太简单,不一会就被其猜出,成功进入手机中的某银行APP,在APP商城里购买了2部手机。


  此时的陈某仍不知足,在多次研究捡来的这部手机后,陈某惊喜的发现,手机壳里藏着带有银行卡密码的纸条!于是,陈某在深夜十二点来到了银行ATM自动取款机,使用无卡取款的方式,取走了银行卡内的16800元。为避免被摄像头拍下,陈某还特意戴上一个摩托车头盔,用来遮挡面容。本以为天衣无缝在家坐享其成等待手机到货的陈某,很快被周家派出所民警抓获,陈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周家派出所秉持“我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在破获案件后第一时间将追缴的被盗财物发还给受害人黄某,为黄某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事后,黄某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周家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迅速破案,帮他找回全部被盗财物。(大竹公安局:谷玉满)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