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大竹:警察学生齐上阵 这般“拔河”为哪般?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22 10:27:3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大竹县石子镇街道不远处,御临河旁的草地上堆满了树枝与垃圾,四处还散落着好几件警服外套。这一幕被路过的群众拍下传上网后,却获得了众人的点赞。

微信截图_20220422102854.png

  一个小时前,大竹县公安局石子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有几名小学生,正在结伴通过河面上的一段石桥。


  石桥连接着御临河两岸,承担着护送群众往返场镇的重任,许多学生每日通过石桥往返于两岸之间。而经过前一日的大雨后,石桥被河水冲下来的树枝树干等掩埋,桥洞中还横栏着一根长达十米的树干,在湍急水流的推动下持续不断地冲击着桥柱,学生试图从杂乱的树枝中穿过石桥,十分不易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情况危急,巡逻的民辅警叫住试图过河的学生“小朋友!你们站着别动!等我们过来!”并立即赶赴石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桥面上的杂物进行清理。而桥下的“庞然大物”,却让众人一下犯了难,此时河水汹涌,下水疏通存在一定危险。但堵塞的石桥时刻有垮塌的危险,对往返的行人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几番商议下,决定由一人入水进行初步清理,其他人员在岸上进行协助。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成功将洪水中的“巨龙”拖上岸,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通行。而在这期间,涌现出的一幕幕暖心瞬间, 让人为之动容。


  有齐心协力拖拽巨木的大人们,也有多次伸出援助之手的学生。当大家众志成城对抗着水中的“巨龙”时,一旁围观的学生主动上前加入“拔河”队伍。


  石桥被清理干净后,现场围观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有群众拍摄现场照片上传至微信朋友圈,并配文“为这些可敬的人点赞!”获得了一票网友的赞同。(大竹公安局:李明芳)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