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大竹县公安局东柳派出所“三个强化”做实做细行业场所管控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27 17:02:5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加强大竹县重点行业场所的监督管理,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效维护治安秩序稳定,大竹县公安局东柳派出所不断健全完善行业场所长效管理机制,采取“三个强化”措施,精细管理、严打整治,促进辖区行业场所规范有序发展,助推辖区治安环境持续向好。


  强化管控基础。一是建立档案明底数。针对辖区内行业场所尤其是宾旅馆、洗浴按摩、网吧、茶楼茶坊、美容美发等场所客流量大、从业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大等特点,派出所组织分管民警对各类行业场所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底数、基本情况和从业人员情况,按照“一场所一档案”的要求建立健全管理工作台帐。二是搭建平台明情况。按照《大竹县公安局关于重点场所管理工作指南》要求,结合“一标三实”和“e治采”工作,严格规范信息采集标准与录入,及时更新、清理辖区行业场所信息,建立行业场所工作群,召开行业场所业主会,并通过日常检查管理对公共娱乐场所、特种行业进行治安状况评估,按等级进行检查,使娱乐场所、宾旅馆、网吧等日常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从而为落实管理长效安全机制打下基础。三是细致摸排明动态。通过走访调查,进一步摸清行业场所底数,并核实从业人员基本信息,按照经营项目类型进行分门别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管,不失控,达到了管理规范化。


  强化管控手段。一是严管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制度,通过集中清查、定期检查,对娱乐场所未经审查经营、未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等存在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并现场教学,指出行业场所经营中暴露出的隐患问题,要求及时整改,指导行业场所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高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二是严查不懈。坚持网上巡查、日常检查、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对不按规定如实登记或场所内发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宾旅馆、网吧,坚决依法查处,并进行现场处罚,提高行业场所守法经营的自觉性,达到行业场所健康发展和职能部门良性管理双赢的目的。三是严打不歇。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契机,对辖区内的各类行业场所开展大清查活动,坚决杜绝行业场所内发生打架斗殴等恶性、群体性事件以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动员群防群治组织力量,积极参与行业场所管理,对群众举报的涉及行业场所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严格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大大提升了执法工作效果,促进行业场所健康和谐发展。


  强化管控联动。一是加强部门联动。联合工商、消防、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行业场所开展常态化检查,对重点区域的联防人防、物防、技防等基础设施完备情况详细检查,尤其是对消防标识、灭火器材配置、应急照明是否正常使用、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隐患排查,确保隐患排除到位,把安全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加强警企联动。深入到辖区各行业场所,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民警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打击“黄赌毒”知识,详细讲解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升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法制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增强从业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和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的积极性。(大竹公安局:谷玉满)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