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大竹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3 09:48:4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近日,大竹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综合执法局等7个部门,华润燃气公司、天宇爆破公司等4家企业,召开全县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

微信截图_20220623095014.png

  会上,县检察院向各参会单位和企业送达了最高检制发的“八号检察建议”文件,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通报了四起达州市辖区内发生的安全生产典型案例。


  参会单位和企业围绕“八号检察建议”的内容,结合自身监管职能,就危化品管理、案件查处、安全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将对照“八号检察建议”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履行监管职责,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地落细落实,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同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沟通和协作配合,统筹司法办案和社会综合治理两个方面,形成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优势互补。


  最后,大竹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向辉就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治理水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思想意识,深刻认识筑牢安全生产“警戒线”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要强化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部门间联络沟通机制,持续做好线索移送、“行刑衔接”信息共享等工作;三是要强化宣传培训,加大以案释法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企业经营者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