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大竹县司法局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23 22:15:1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大竹县司法局以问题为导向,主动作为,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谋举措。局党组中心组带头学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一把手”亲自谋划,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组织召开研讨交流会,对标先进典型做法找差距、谋举措、抓落实。组织专人深入经开区召开企业和市场主体参加的座谈会,对入住大竹经开区企业开展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营商环境优化情况和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调查问卷,虚心倾听市场意见反馈,确保服务企业质量有效提升,截止目前,共走访企业10家,收集意见反馈5条。


  抓创新。强化基层行政执法改革,对《大竹县行政权力清单(2021年本)》《大竹县县级行权部门责任清单(2021年本)》进行合法性审查,确定各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权力边界,完善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强化推动基层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水平稳步提高,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在末端得到有效落实。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建设,整合全县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司法资源,打造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超市”,为群众、企业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


  促提升。精准服务,助力复工复产。为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抗击疫情,帮助民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大竹县司法局积极安排部署各律师事务所开展“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帮助企业有效防范法律风险,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实行公益律师“一对一”联系重点企业服务,组织大竹县法律援助律师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法律帮助。目前,已组织3名律师对天宝、361°等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解难题。在公证领域,做好“打通最后一公里”工作,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核定6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积极推动“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模式的最终落地,全面推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制,公证机构在醒目处张贴了办证流程、办证须知、收费标准,印制了申办各类公证应提交的材料清单,避免当事人多次往返公证机构。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