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大竹:急难时刻勇挑重担 战“疫”传递司法力量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23 22:14:1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自毗邻县广安市邻水县新冠疫情形势变化以来,大竹县司法局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闻令而动,于5月13日、15日,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快速组建“志愿服务队”“应急预备队”“基层服务队”三支队伍,全力以赴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在战“疫”大考中展现司法行政队伍的担当和作为。


  奔赴一线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志愿服务队”奔赴各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卡点职守等各项工作,与各方力量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先后前往竹阳街道东湖社区等10个社区、共30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在维护现场秩序、保持间隔距离的同时,主动帮助老人使用智能机打开健康码,从而大幅缩短现场群众排队候检时长,同时也避免了证件与工作人员及桌面的接触,减少了传播感染风险。

QQ截图20220523221836.png

  5月17日、18日,80名“志愿服务队”队员对竹阳街道幸福社区进行逐楼逐户敲门走访排查。志愿者们通过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对住户的人口信息、在外情况、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及2022年5月以来返竹情况等内容进行排查登记。此次排查走访共计3100多户,5600余人次,其中排查出广安(邻水)返竹人员15人次,60岁以上未接种14人,切实做到不留盲点、不漏一户。


  多措并举提供涉疫法治服务


  “应急预备队”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对涉及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紧急公告等,从主体权限、法律依据等方面依法严格审查把关,确保出台的各项决策部署合法有效。法律顾问以“政府急需、社会急需、专业保障”为原则开展专项研究,提供全方位法治服务。联系大竹电视台通过“大竹观察”节目开展涉疫法律宣传,劝诫群众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全县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员坚守在矛盾化解的第一线,坚持做到“防控不松懈、调解不打烊”,助力化解非常时期的涉疫纠纷,努力营造安定社会环境。


  齐心协力开展基层联防联控


  全县31个司法所53名基层干警组成的“基层服务队”驻扎一线,在发挥各项法律服务职能、做好特殊人群管控的同时,全力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核酸点检测、疫情防控交通劝导点值守,严防车辆、人员外入内出等,展现了司法行政人在急难时刻勇挑重担的风貌,成为疫情防控一线靓丽的风景线。(大竹司法局机关党委:王雪)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