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大竹县司法局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在行动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3 09:25:0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切实提高城乡老年群体识骗防诈能力,大竹县司法局结合“法律七进”持续深化防诈预警,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全力守护最美“夕阳红”。

微信截图_20220623092606.png

  深入基层大宣传


  全县31个司法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集贸市场、农村院坝、养老机构等地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现场宣传活动80余场次,向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资料1万余份,教育老年人养老生活做到“五不两必须”。即,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不要轻易转账汇款、不要轻易参加免费活动,必须端正保健理念、智能手机必须安装国家反诈软件。


  以案释法大宣讲


  县司法局组织司法所及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深入到各村(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讲活动3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1200余人次。主要通过观看《老年人防骗反诈攻略》等宣传视频,从虚假销售养老产品、虚假开展养老帮扶、虚假代办养老保险、虚假组织低价旅游、虚假高价回收藏品、虚假投资养老项目等诈骗类型中以真实案例为老年人现场释法析理、答疑解惑、举一反三,用生动的影像、通俗的语言将反诈防诈相关知识转化为老年人听等懂的“大白话”、记得住的“大实话”。


  多方协作大联动


  强化与政法、公安、金融、教育等部门协同联动,在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推送防范养老诈骗知识20余期,悬挂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条,主动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养老诈骗线索。并针对失独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组织工作人员上门走访,面对面交谈、手拉手发动,宣传防骗知识,提醒老人假如遇到疑似养老诈骗,要及时与村组(社区)联系,或者致电110咨询、报警,不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大竹司法局:黄高波)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