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管理 >
大竹:凝心聚力战疫情 综治巡逻勇担当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20 10:11:5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大竹县综治巡逻大队迅速贯彻落实大竹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精神,秉持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不断为全县防疫大局贡献“战疫”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520101316.png

  抓好巡劝结合,强化队伍机动优势


  每天采取巡逻+劝阻工作模式,组织3支巡逻队50余人深入城区广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摸排处置治安隐患、矛盾纠纷,劝导行人商家佩戴口罩、亮码测温、遵守防疫规定,联系协同执法部门处置人员聚集、违规营业开放等现象。期间共计出动400余人次,巡逻城区重点区域、场所100余处,劝导阻止人员聚集50余起。


  抓好点位值守,强化区域管控优势


  全面发挥城区9个治安岗亭堡垒作用,在抓好治安管控、区域值守的基础上,利用全队职工微信朋友圈、岗亭LED屏幕、巡逻小喇叭等不断扩大防控政策宣传知晓率。切实做好周边居民动员、采样点布置、秩序维持、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封闭管控值守工作,全力以赴助推全县3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抓好矛盾化解,强化合力调处优势


  组织联合辖区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社区、卫生院、网格员等部门形成合力,及时将疫情领域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内部,解决在基层,消除在小微阶段,确保疫情期间街道-社区-居民组三级调处体系运行快捷有力。目前化解疫情矛盾纠纷20余起,解答群众咨询50余起,整体形势稳定可控。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