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大竹县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01 14:32:4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5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顺利闭幕。大竹县委政法委自觉把传达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5月31日,大竹县委政法委迅速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专题会,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军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601143357.png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所作大会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分析了四川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生动擘画了四川发展的宏伟蓝图,激励着全省上下聚精会神抓发展、踔厉奋发促跨越,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新征程。


  会议要求,全体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认真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一是要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职工会、专题宣讲会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对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宣传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工作机构、每一个干警个体。二是全体政法干警要逐字逐句潜心阅读党代会决议和省委书记所作的报告,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成立党代会精神宣讲小组,面向群众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充分运用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政法新媒体广泛集中向大众推送党代会精神相关内容,持续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重执行、创一流”工作取向,全力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坚决完成政法机关神圣使命。二要纵深推进法治建设,为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三要持续推进平安大竹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四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创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社会活力。五要持续建设过硬政法队伍,自觉做到“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在政法系统全力倡树“三讲三有”作风,确保“刀把子”使终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竹、法治大竹、善治大竹,为大竹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建设繁荣美丽活力大竹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展开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总结的成绩鼓舞人心,大会确立的目标催人奋进,大会擘画的蓝图宏伟壮丽。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会始终朝着大会指明的方向,坚定不移实施县委“1245”总体部署,树牢“三讲三有”新风,大力弘扬“大道至简、虚怀若竹”的大竹精神,担当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大竹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大政法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