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大竹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01 14:31:0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5月31日,大竹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召开。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三次主任会议精神及市委邵革军书记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批示精神,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微信截图_20220601143214.pn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行动是党中央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全面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乱象问题,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和各成员单位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统筹推进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个关键环节,强化结果导向,采取有效举措,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骗老行为,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


  会议要求:一是广辟线索来源。畅通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举报养老诈骗线索的渠道,主动深入挖掘涉养老诈骗案件线索,尽快侦破一批养老诈骗案件,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二是聚焦工作重点。重点整治涉及养老服务、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以养老名义商品房销售虚假宣传、涉老旅游及艺术品经营、养老健康医疗、涉老“食品保健品”的虚假宣传、涉老非法集资、网络空间等行业领域的养老诈骗问题。三是强化宣传氛围。充分运用大竹发布、大竹政法等微信公众号和其他新媒体开展普法释法,公布典型案例,提高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提高老年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在全县掀起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高潮,切实推动平安大竹建设再上新台阶。(大竹政法委:夏浩)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