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疫情防控中的大竹法援人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0-02-21 10:14:1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部署,统筹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大竹县法律援助中心采取了“三不”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风险防控”不放松。2月4日,大竹县法律援助中心根据《大竹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调整政务服务业务办理工作的通告》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张贴公告,及时告知急需办理的法律援助业务可以通过电话咨询和网上申请办理,做到法律援助业务办理“零”接触。截止2月19日,接受电话和网络咨询20余件。


  二是“义务履行”不打折。虽然是疫情期间,大竹县法律援助中心严格履职,相关法律业务正常开展。目前,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刑事案件指定辩护17件,已全部通过网络和电话及时指派给具体承办律师,与指派单位做好对接工作,并且告知承办律师在疫情期间的相关防疫事项,有效的维护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主动出击”不缺位。“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疫情期间大竹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接受县司法局的统一调度,选派了胡兴文和王慧两名党员律师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分别到大竹县紫金桥巷和大竹县骨科医院旁劝导点进行社区执勤和法律宣传工作。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18-6231808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委政法委 邮编:635100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