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大竹清水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0-03-19 09:55:1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在疫情期间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大竹县公安局清水派出所深入辖区街道、村社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结合近期电信诈骗高发且形式多样的特征,为居民发放宣传单,以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贷款诈骗”、“网络购物”等系列电信诈骗手段,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同时提醒群众,在疫情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需戴口罩,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不要抱侥幸心理,牢记“三不一要”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做到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点击陌生人发的网址链接,以免上当受骗。如遇可疑情况,应冷静对待,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拨打110或6969110报警电话。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18-6231808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委政法委 邮编:635100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