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大竹交警大队扎实开展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0-06-29 10:19:5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做好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大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按照支队、县局相关工作要求,早安排早部署,狠抓汛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保障汛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强化隐患排查。一是大队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范围内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以及山区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连续长下坡等道路安全设施缺失以及事故多发点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报县政府,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加强源头管控,严查车辆GPS动态监管运行、安全性能维护、驾驶人教育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督导其严格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力促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三是加强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理工作。


  强化路面管控。一是结合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和“奋进”系列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执法装备投入路面一线,依托执法服务站、双超检测站和各临时执勤卡点,采取常态化管理与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国省道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客运、货运车辆,以及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严查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二是全面启动农村劝导点,指导乡镇交管办、派出所加大对农村车辆违法载人和严重超员、酒驾、农用车违法搭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和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LED、手机短信以及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介,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及时进行恶劣天气预警和安全出行提示,引导机动车驾驶人在暴雨、能见度低等其他不能保证行车安全情况下,能够合理采取应对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大竹公安局:薛曾)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