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大竹县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典”亮百姓生活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0-12-11 10:08:00 】 【 来源:大竹政法微信公众号

   12月3日上午,大竹县“12.4”宪法宣传周暨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华广场举行。大竹县政法系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紧扣宪法和民法典宣传主题,深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211101523.png 

 
  启动仪式现场,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分别设置了宣传展位,通过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群众法律问题。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读物8000余份,解答婚姻、住房等相关法律问题100余人次,悬挂宣传标语5条,摆放展板30余块。
  
  其中,大竹县公安局共向群众发放各类普法资料1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幅,解答各类法律咨询50余次。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大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向辉作为法治副校长带领未检“春笋”工作团队,走进大竹县第一小学为学生和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200余名师生参加,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大竹法院周家法庭庭长杨俊走进周家镇第二小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杨俊从《民法典》的编纂入题,引入师生实际生活可能遇见的关于毒品、校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典型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师生学到了不少与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
  
  活动期间,大竹县政法系统共开展宪法及民法典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八大主题宣传活动30余场次,通过网络新媒体推送相关宣传内容100余条,进一步提升了全县人民的宪法意识,推动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为建设法治大竹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