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大竹县法院、大竹县检察院、大竹县税务局召开税法协作与法律监督联席会议
www.dz.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05 09:40:5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大竹县法院、大竹县检察院、大竹县税务局召开税法协作与法律监督联席会议。大竹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泽心,大竹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亚南,大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伟及三家协作单位相关人员参会。

微信截图_20220505094211.png

  联席会上,三家单位负责同志围绕税法协作与法律监督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就大竹县涉税协作与法律监督的重要意义、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并对今后如何加强沟通协作、提升税收法治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研讨。


  冯伟局长指出,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积极行动;二要加强三家单位联络协作,深入学习调研,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畅通信息化系统管理,提高协作效率;三要先易后难,先行先试,通过前期工作开展,总结经验,摸清症结,为下一步有序、规范运行打好基础。


  肖亚南检察长指出,一要形成合力,转变观念。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依法征税、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上来;二要联动协作,注重实效。切实增强三家单位联动力度,建立线索清单,提高工作实效;三要科学谋划,建立机制。及时行动,借鉴先进经验,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黎泽心院长强调,一要建立机制,明确责任。形成税法协作、法律监督工作长效机制,明确各单位职能职责,提高各环节沟通联动效率,更好更快开展工作;二要信息共享,形成合力。采用“人工+信息化”的方式,探索科学推送方式,确保数据及时准确,使依法征税有迹可循;三要创新方式,履职到位。三家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调研,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发布联合公告、打造典型案例等方式,起到“查纠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诚信社会构建。


  会议还就税法协作与法律监督工作的机制建立、平台开发、数据共享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竹法院:王九超)


  


编辑:潘可馨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大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